材料介紹

TOP GUM水補快 有機無機複合防水塗料

概述

有機-無機複合材料:無機材料具有硬度高、 耐熱性好、 耐戶外老化、耐溶劑…等長處, 而有機材料有成膜性好、 柔韌性好、 可選擇性強等優點。有機物質和無機物質互有所長, 也各有不足,將兩者結合起來,可獲得兼有兩者優點的複合材料。用無機-有機高分子乳液製備的塗膜具有以下主要特點:(1)對各種基材特別是水泥基材、金屬表面有很好的附著性;(2)塗膜的耐水性、耐溶劑性、耐熱性有明顯提高;(3)透氣、透濕性提高;(4)塗膜的抗黏連性好;(5)塗膜的力學性能好。
現在,一般習慣是以合成方式製造硅溶膠-苯丙複合乳液。在乳液聚合時,置入某些官能性單体,使高分子鏈構成所需要的官能團(如-COOH、-OH、-GONH)。在一定的聚合條件下,這些官能團可以與無機粒子表面的羥基(如硅溶膠粒子表面的硅醇基=Si-OH)發生化學作用,使無機粒子與有機高分子鍵結,得到穩定的複合高分子乳液,也有採用變性聚乙烯醇、苯丙乳液為有機成膜物。用改質硅酸鉀鈉、硅溶膠為無機成膜物製造有機無機複合內外牆塗料,可獲得塗膜堅硬、 耐磨、 附著力好、耐污染、耐久性強的效果。
臺灣市面上一般所謂的複合式防水材乃是指:由高分子彈性膠---樹脂乳膠及以無機礦素材之水泥為主要成份添加特殊功能需求之粉末,所構成的雙組或單組份複合式防水材材料,是以高分子聚合物(Polymer中文翻譯名稱,以其分子量大於水的100倍以上為基準)---乳(膠)液【樹脂或膠體的單體均勻分散於水中之性狀,外觀為乳白色故名】加水拌合以水泥為主要成份的骨材而成的防水材料;因為其中運用了2種以上的物質,也具備有機物與無機物所以稱為複合式防水材材料。
   但是,上述複合式防水材材料【或所謂彈性水泥、水和凝固型防水材】作為防水用途,吾人以為應具備 ◘不結塊、不沉澱、不泌水、不析離、不起皺、可工作時間長、強風高溫施工本身不龜裂、耐水泡、耐候、…◘基本特性,才能符合施作需求,以及持續發揮其水密性。
   本公司經長時間的研究、試驗將水泥、砂、特殊粉末骨材、樹脂、水…跨越有機材質與無機材質,運用物理與化學的交互作用架構原理,經適當組合,生產出各種,可滾刷灌注、薄塗、機器噴塗、粉刷一次厚塗、不龜裂、高強度(可解除地面潮溼的施工限制;可取代EPOXY地坪工法的底漆與中塗。)、高附著力、能結晶自癒、耐磨、耐水、透氣、透濕、耐溶劑,正負水壓(壁癌、水池、地下室內、外牆)、立面平面倒吊均可施作,超耐候且長期有效的自癒複合式防水材,其多功能多用途,早已超越一般市售所謂:彈性水泥、自平水泥、無收縮水泥、樹脂砂漿、矽酸質系水泥塗料…產品,本公司可依不同功能需求,為您量身訂作或整體資源輸出。
   然而,因為各種外力作用,使建築物龜裂,對防水層造成的【剪力破壞】, 千萬不要迷信或試圖藉彈性或伸縮性來對應它,有關建築物龜裂與防水保固課題,容後再論。

材料物性參考

性質

試驗方法

試驗結果

抗拉強度(kgf / c)

CNS 10639

111

伸長率(﹪)

CNS 6988

400以上

耐水壓試驗50㎜‧180㎝高

CNS 10460

通過

透濕性試驗(g/㎡‧24hrs)

CNS 7093

200以上

 

   ^ 
TOP